close
雖然醫生將產檢的頻率調整為4週一次,但已經二週不見baby,不知道他在肚子裡過的好不好,又覺得那麼常去找醫生有點不好意思,想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包括:蕁麻疹的藥用完了(Kiwi叫我說謊)、回娘家時想要給嚕娘看超音波照片(明明就是我自己想看)、下次預約的產檢時間沒空(是要忙什麼勒?)…內心幾番掙扎,決定什麼都不說,到醫院看baby就是了。

我的體重快逼近50kg囉,本來擔心體重增加太少,但護士說這樣剛好,胖太多怕產後瘦不回來呢!溫柔的陳醫生說只要我有任何不安,隨時都可以回來照超音波看baby唷!超音波對baby不會有任何影響的,呵~應該有很多媽咪跟我一樣緊張吧!

第一次測量到baby的體重140g,醫生說發展的很好唷!因為baby慢慢長大會彎著身體,所以現在起不量baby身長了,我跟Kiwi的猜長高遊戲只好到此結束囉!可是用體重真的好難想像baby的大小唷,搞不懂140g是一顆蘋果還是一粒芭樂的重量呀?這次從超音波上看到了baby的脊椎,還有好清楚的五根手指頭,雙手不停的揮舞,就像和我們say hello,醫生說這個時期的baby通常喜歡握拳,baby把手指張開真是難得呢!不過baby把腳盤著,不容易分辨性別,雖然醫生還是維持之前的猜測,但畢竟還是猜測咩~等確定後在公開啦!(不過目前是一面倒,好多朋友都猜是DD,哈哈!)

由於baby發育的不錯,我的預產期往前調整了3天,阿呀~是農曆春節期間耶,我的產假要縮水了…不過小烏龜別擔心,媽咪犧牲幾天假期沒關係,你要努力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