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月底工作比較忙,緊張一整天下來,總覺得肚子有點抽痛,雖然回家休息過後比較舒服了,但是Kiwi覺得還是給醫生看看比較安心,免得我東想西想(看來是受建民兄的影響),由於陳醫師晚上要開刀,於是今天掛了吳院長的診,算算號碼起碼9點半才輪的到我了。

這次的體重已經破50kg囉,上次抽血檢查的四指標並未落入高危險群,所以不需要做羊膜穿刺。吳院長問我痛了多久、有沒有出血、有沒有便秘,原來如果已經痛了一天又沒出血,表示沒有流產,既然沒有便秘也不會用力到把baby大出來,哈哈!吳院長說痛已成過去式,現在不痛就好,未來痛了再好好觀察,如果出血要馬上掛急診,還要預防便秘問題。

接著就是興奮的超音波時間囉!小烏龜220g,我記得孕期轉盤上17W的baby平均重量只有140g,小烏龜也太會吸收了吧!不過吳院長說baby這個時期的生長正負2周都算正常,而且還沒到預產期,不用擔心baby是否過重唷從超音波上看到5根手指頭正常,腳指頭5根也沒問題,但太短了看不出有沒有分開;因為好動的踢著腿,所以脊椎正常;2心房2心室對稱,橫膈膜起伏正常,心臟80%沒問題;鼻孔大小一致,所以沒有兔唇;還有非常明顯的“小砲台”,是滴,吳院長稱之為小砲台,就是DD的生殖器啦!如同前幾週陳醫師的猜測,但這次小烏龜非常配合,讓我們從每個角度都可以清楚看到這個小砲台,呵!吳院長真的很健談,跟我們哈拉到快10點半,原來我是最後一診,所以他問無不答,還舉了好多例子,讓我們了解孕期過程並且安心,雖然很累,但Kiwi說這趟看診真是超值呢!


大頭加上細長的四肢


很努力的踢著腿〜(可惜這張手遮住了小砲台...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