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Revolutionary Road是在飛往Londom的班機上,從小小的背椅螢幕,我幾乎以為自己正偷窺著ktae的真實生活,當飛機劃過漆黑的夜空,我一度想闔上眼不忍繼續冷眼旁觀。

Leo隨意提起風光的過往,對Kate而言卻像一盞明燈,她吹起了一個泡泡,包裝著夢想與憧景,絢爛而美麗。Kate無畏世俗的眼光,努力茁壯這個泡泡,要讓它飛向明燈。然而既得利益的Leo,恐懼抽離安逸現況,懦弱地歸咎於尚未出世的孩子,自以為好意地關上這盞燈,開啟一扇窗,讓狂風殘酷地摧毀脆弱的泡泡,終究化成了泡沫將Kate淹沒。Leo的出軌此刻顯得微不足道,當他對Kate坦白時,Kate沒有一絲反應;最後的爭吵過後,Kate壓抑內心的激揚,一如往常對Leo展顏而笑,這就是哀莫大於心死吧!

電影落幕後,我陷在狹小昏暗的空間中,長程的飛行加上機艙的低壓讓我感到沉重而暈眩,住在Revolutionary Road有點不一樣的平凡夫妻有更好的發展嗎?去了Paris會有happy ending?接受枯燥生活走上父親之路的Lao勇敢,還是鄙夷現狀冒險開創未來的Kate堅強?半睡半醒間,我看到窗外出現藍天,當機師廣播“We will be landing at London Heathrow airport....”,我竟怨恨起這次的目的地不是Paris!

轉眼數月,我漸漸忘了這部電影,卻因近日生活中起了漣漪,讓我感受到它像一面鏡子,投射著現實的人生,逼著我檢視自己所擁有一切竟是如此微薄...

I’ve been walking on the revolutionary road.
What am I doing here?
I will find a way out of this maze and fight till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