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高雄已經快一年了,雖然沒有過著貴婦般的生活,但感謝公婆讓我擁有舒適的居家空間,老公的生活習慣也漸漸改善中,因此日子算是非常愜意的。高雄確實不一樣了,愛河兩岸是最佳的休閒步道,褪去軍事城牆的港口拉近海洋的距離,隨處公園提供廣闊的林蔭綠地,天上偶而也露出藍藍的天空;捷運在城底穿梭,帶來便捷的交通,也增添前衛的建築。美麗的城市光景,看似定居的好地方,然而糟糕的空氣品質,理不完的灰塵及鼻竇炎的夢靨,令我不時興起返鄉的念頭。

 

南部的工作機會少,好公司更少,進入一家銀行都說好的上櫃公司,唯一的好處是不需加班讓我享有家庭生活,三餐時間正常,如果心情好還可以盡盡主婦之責返家作羹湯。但狗改不了吃屎,人改不了不知足,每日工作在老舊擁擠的辦公環境中,不免懷念小嚴提供舒適明亮的OA辦公室及乾淨寬敞的化妝室;雖然以南部的消費水平對應的薪資不如台北,但多年工作資歷後的薪資卻還不及剛畢業的起薪,也確實令人沮喪;而南部特有的家族企業中,看不到任何發展前景,更是打擊工作士氣,且我實在不是容易使喚的好員工,還要努力掩飾鄙睨的態度,只能抱持天無絕人之路的樂天態度,消極地工作著

 

近年迷上American Next Top Model,也喜歡超級星光大道,這類比賽淘汰的節目之所以受歡迎,並非觀眾樂當旁觀者看著一輪輪的淘汰賽,而是想參與每位參賽者追求夢想的決心,感受他們明確堅定的熱忱,置身其中仿如自己的夢想般,真實而偉大。回想小時候,當大人問「你的夢想是什麼?」不知天高地厚的我總有說不完的夢想;如今當自己愈是獨立自主,夢想卻也愈模糊。以目前的發展看來,財務長的目標是無法在高雄實踐了,只期望在這兒增添點積蓄,達成每年出國旅遊的小小夢想。

 

《論語》說『三十而立』,今天就來檢視一下:

立家  done        居家舒適且和樂融融(usually);

立業  not well  前景黯淡卻得以經濟自主;

立志  unsure    目標遙不可及但以樂活旅遊調適

 

總之,三十歲的這天,我很開心,有幸福乾淨的家庭,過去的工作歷練讓我獲得成就感,也走訪了幾個國家增廣見聞,雖然生活不能盡善盡美,但我很滿足!我很快樂!也祝福身旁的親朋好友們健康順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