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因為結婚,離開台北來到人生地不熟的高雄,從一開始的陌生不適應,現在已算一尾地頭蛇!

剛到高雄時,出於對房價的好奇,參觀了左營眷村的新建案─【志玲的家】,半露天的泳池加上峇里島風的中庭,記得當時的價格一坪不到10萬,三房加上車位總價不到400萬!一旁是海軍營區,附近都是老舊的眷村,週遭被樹海擁抱~雖然在交通及生活機能上,遠不如婆婆提供位於市中心的房子,但這裡寧靜而清幽環境讓我非常喜愛!

多年後再度興起的購屋的念頭,第一是為了給小烏龜獨立的起居空間:小烏龜長大了,小床放在我的房內,生活會互相干擾。第二是希望嚕娘有歸屬感:嚕娘到高雄幫忙照顧小烏龜,生活有了重心,也變得開朗年輕,我希望給嚕娘一個“家”,而不是“借住”。第三是實現夢想:我娘家的公寓住了快30年,雖然整理的相當乾淨,但經不住歲月的摧殘,老舊的地方越來越多,工作後就希望可以買個“新家”,讓家人可以住的舒舒服服~多年前曾想在樹林購屋,但是高房價讓我不得不打退堂鼓,近期又漲的莫名其妙!既然台北買不起,不如就在高雄購屋,同樣的價格買大一倍的空間!

想了一段時間,但開始看房子是受到身旁朋友的刺激。接連二個朋友一南一北購屋了,讓我擔心日益上漲的房價,會讓我離購屋的計畫越來越遠!於是積極看屋,希望在自己能力尚能負擔時購入理想的新居。

5/27看了第一個建案是【居心地】,戶數單純,大坪數,格局方正,還算不錯~但聽到開價一坪22萬,四房加上車位總價高達1300萬,讓我差點翻桌走人!沒看到什麼公設卻高達33%,旁邊不過是個極小的公園也能號稱公園第一排!週遭交通混亂環境吵雜,離捷運遠也非精華地段,銷售員卻不著邊際的硬扯輕軌案,還有高雄未來的重大建設如世貿、海洋音樂館…,擺明是推銷給外地投資客嘛!建商用兩光的建材當豪宅賣,胡亂哄抬房價的行為令人髮指!

經過了這次震撼教育,我對新建案望之卻步,改看中古屋,認真地從仲介網站尋找適合的標的,積極安排看屋時間。

6/2一口氣連看4個案子,其中2個在【君悅灣】(原名【浪琴嶼】),屋齡4年,公設相當寬闊,走的是峇里島風,但出售的物件為三房,實際坪數僅有20坪,格局和採光都不佳。當天下午經過時,發現仍設接待中心銷售餘屋,於是看了幾間四房待售屋,格居尚可,但因棟距過窄有一間暗房,面對加油站也是個問題!由於是餘屋出清,開價最低一坪11.8萬,價格應該還有空間。

6/3約看【微風京品】的中古案,到了現場才發現這就是五年前看過的【志玲的家】!(原來建商會因為銷售狀況不佳更改案名,現在又改名【快樂薪家】),三房的實際坪數僅有20坪,空間相當擁擠,不過屋主的開價倒是還算合理,仲介說這個建案還有餘屋銷售,可以比較看看。

走出【微風京品】後,眼前是一大片新建案─【四季】,心想既然來了就去看看囉!一走進接待中心,坐在門口的小姐冷冷的問:「要看房子嗎?」心裡一把火,老娘進來這裡不是看房子,難不成是來收房租或是買衛生紙嗎?我身穿T-shirt牛仔褲,看起來很年輕沒錯,但請不要狗眼看人低,老娘口袋有錢付現金,沒錢就跟銀行貸款,來看房子不行嗎?按耐住自己的火氣,請她帶我參觀3房的實品屋及待售屋,也許是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想隨便打發我,這位小姐愛講不講的,還好房子本身的條件很好,格局方正雙面採光,讓我非常滿意~公共空間明亮寬敞,50米大棟距,通風及採光極佳,唯一的缺點是2間衛浴皆未對外窗。開出的價格也很實在,低樓層加上機械車位開出的優惠價格一坪不到13萬,令我非常心動!

後來再到【快樂薪家】看了幾間餘屋,雖然價格很漂亮,但是格局、採光都遠比不上【四季】。這兩天連看京城的三個建案:【快樂薪家】、【君悅灣】及【四季】,可以看出建設公司的轉變,設計越來越用心,公共空間從一貫的峇里島風轉為明亮的藝術空間,並且重視通風及採光,將棟距拉開,不再一味追求銷售戶數,即使同樣三房的格局也不再顯得侷促。

四季0  

綠意盎然的環境!

 四季1  

 【四季】外觀,超大棟距,絕佳採光及通風!

四季4  

進出大廳及入口門面

6/9二訪【四季】,這次帶了嚕娘一同參觀,原想換一位銷售,但現場經理說不合內規,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讓她繼續服務,不過這次她看到有長輩陪同,或許不擔心我的財力問題了,態度180度大轉變,很熱切的帶我們參觀每間實品屋,還有三房及四房的待售屋。由於【四季】的建照早在四年前取得,所以公設比不到30%,44坪就能享有四房(實際坪數約30.5坪)!

不知是房子太好賣還是銷售小姐的習慣,雖然帶我看了很多間待售屋,但建材部分只介紹了地磚,其他自己看自己問;公設部分,只在順路經過時比一下帶過,我完全沒有看到內部!更別提沒有經過的部分了,根本不知道有什麼設備!記得之前看【君悅灣】時,銷售小姐將公設一間一間打開讓我們看,還帶我們在中庭內走了整整一圈,仔細的介紹公共環境。但【四季】30%的公設,除了泳池及中庭外,我只能回家看DM按圖索驥~這點讓我真的非常不滿!

四季3  

露天泳池,由數萬片馬賽克拼貼而成梵谷名畫鳶尾花~

四季6  

公共設施:會廳閱覽室、課輔室、棋藝室、撞球室、健身房,除了位於穿堂的會廳閱覽室,其餘完全沒看到實體!

6/16三訪【四季】,鎖定四房為標的,再看一次實品屋及不同棟別的待售屋。今年開放出售“春”與“夏”,樓層及棟別有很多選擇,外排面南的“春”可遠眺壽山,但我從小住在山邊,對於看山實在沒有太大興趣,再者,嚕娘不喜歡高樓層,而低樓層望出去只看到獨棟屋頂的水塔,還不如選擇面對中庭的“夏”,價格便宜很多,而且相較面泳池的“秋”,不用擔心吵雜~

四季2  

非常愜意又簡潔明亮的中庭!

四季5  

擁有2個蓋頂兒童遊戲區,小烏龜可以盡情玩耍囉!

6/30四訪【四季】,確認欲購入的棟別及樓層,也試停了機械車位。

從第一眼看到【四季】,我就非常喜愛建案本身明亮寬敞,以及週遭清幽的環境,所以也不打算再看其他的案子。但購屋畢竟是投入一生的積蓄,多看幾次後更加確定自己的決定,不過議價部份,還是想徵詢專業的意見。

我的運氣很好,因為加入了畢業第一份工作─德寶的FB社團,認識了以前高雄所的工地主任,雖然素昧平生,洪大哥還是很熱心的幫我找人脈,最後還幫我談到很好的價格!!真是我的大貴人呀!((跪謝))

7/8五訪【四季】,下訂成交!很可惜本來想要的車位已售出,以後要多走幾步路,就當作是運動囉!簽約時,現場經理大聲宣布:「現場同仁請注意,恭喜住在XX區的徐小姐成交!」歷史性的一刻差點飆淚!淚水在眼框打轉,還好忍住了(羞),內心的激動不可言喻呀~

從打算購屋到成交,只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我自己也很驚訝,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找到自己喜歡的物件,還能以漂亮的價格購入!緣分就是那麼的奇妙~謝謝洪大哥的幫忙,謝謝老天爺的疼愛,讓我完成了購屋的心願!未來背負貸款的日子也許辛苦,但有壓力的生活也更有前進的動力,只要親愛的家人在一起,平淡簡單的生活就是幸福!((灑花))

接下來還會分享我的交屋記、裝潢記還有入住記,想到都覺得很興奮耶(尖叫)!哈哈!

 

以上圖片來源:四季FB

⋱★⋰⋱★⋰⋱★⋰⋱★⋰⋱★⋰⋱★⋰⋱★⋰⋱★⋰⋱★⋰⋱★⋰⋱★⋰⋱★⋰⋱★⋰⋱★⋰⋱★⋰⋱★⋰⋱★⋰⋱★⋰⋱★⋰⋱★⋰⋱★⋰
 

關於購屋這件事,我盡量低調,除了與目前也在買房子的朋友互相交流,或是請教有購屋經驗的前輩外,完全不想公開~我不喜歡別人過度關注我的生活,更不想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但是在上班時間,難免有貸款、家電、維修…的問題要處理,同事間大概有所耳聞,我也不想多做說明~

親愛的朋友~我只想在這裡分享購屋的經驗,無論你是碰巧、不小心、剛好…看到這篇文章,可以祝福我,或是交換購屋的心得,私人的問題一概拒答唷~

 

延伸閱讀:我的美麗四季@高雄(京城四季) part2交屋&貸款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城四季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