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re is a brokeback mountain in everyone’s mind, but you had never been there."Ang Lee said
 
年前和Maggie一同去看了斷背山
在沒看過任何的影評下
很單純的去享受金獎導演的電影
 
壯闊的山嵐裡一段不可言喻的感情
在李安導演細膩的拍攝下
同性間流露出的情感顯得自然且真誠
 
Maggie曾是我是大學時期的同居人
她常說她喜歡我,當然我也喜歡她
因為她願意幫我買雞排當宵夜
(我覺得吃雞排或滷肉飯是很man的事情,由女生去買實在很丟臉)
但我和Maggie牽手時沒有心動的感覺
因此我們之間的感情一直無法突破
我們保持著好朋友的關係
但誰知道哪一天我們會不會接受彼此的愛?
因此我不排除與她交往的各種可能性
 
電影結束後
Maggie問我"如果是你,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我覺得這麼問題很無俚頭
因為站在異性戀的立場,我當然不希望喜歡上一個gay
但假設我也是個男同志呢?
我的想像力不夠不會選擇
但我想起小齊,並建議她將這個問題留給他
(小齊是個常常喜歡上異性戀男的gay,對於這種性別交錯的問題應該能夠得心應手)
 
我對感情上的性別並沒有強烈的主觀意識
只要是真誠的感情都是令人感動的
但我認識的一些朋友對於同志之愛有先入為主的排斥觀念
自身對於感情的態度卻相當輕浮
對於這些不曾體會真誠情感的人我只能深感同情
但願他們有一天懂得真心付出的同時也能接受同志之愛
 
放下偏見可以看的更寬廣,感受斷背山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