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不爭氣的大哭後,情緒已平復許多,同事提供的神奇蘆薈露讓蕁麻疹症狀大大改善,終於可以一覺到天明睡飽飽囉!加上上週末嚕娘到高雄來,我們一起逛菜市場回家下廚,吃到懷念的媽媽味道,超幸福的呢!另外survey許久的嬰兒床,終於有了定論:麗嬰房柚木小象大床+《nac nac》馬戲團銀纖七件組,趁著週年慶購入,再用滿額贈禮券換購超可愛的彼得兔小抱袋,真是收穫滿滿充滿喜悅的一週耶~

 

▲都是粉粉的水藍色,床組還有我喜歡的小象呢~

為了抽空腹血糖值檢測妊娠糖尿病,這次將例行產檢的時間調整到週六早上,因為週數剛好,也順便驗了B肝抗原。原以為可以少挨一針,但抽血的護士技術有夠差,針插進去後抽不太到血,又往內轉了一下,實在是痛到想罵人,不過還好有抽到血,不然再挨一針就虧大了!

陳醫師說:「好棒唷!已經30週了耶!」從超音波上看到小烏龜1522g,頭圍、腹圍還有大腿骨長都很正常唷!呵~我本來還擔心自己的體重這二週增加太少,小烏龜會長不大,急著問護士如何增加體重,沒想到這個胖小子挺爭氣的,有努力吸收媽咪的營養呢!

但是…這小子的頭在上面,還將臍帶繞在脖子一圈!之前明明是倒頭栽,怎麼來個大翻身呀?本來臍帶比較鬆開了,現在卻繞了一圈,真是頑皮耶!醫生說作『膝胸臥式』來矯正,還有機會翻身,不過baby胎位較低,很容易撐開子宮頸,所以“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多休息少走動,還要注意產兆小心早產!”真是晴天霹靂!難怪我最近常覺得肚子有下墜感,小烏龜有的動作好像會壓到膀胱讓人很想尿尿。醫生建議我使用托腹帶,但因為蕁麻疹的關係,買來用了一次不到半小時,我的肚皮就快抓狂了,只好束諸高閣。

嗚~我不想躺在床上安胎啦!而且我還沒做好生產的心理準備,什麼宮縮、肚子變硬,要怎麼判斷呀?寶貝小烏龜:「你要乖乖把頭朝下,不要再玩臍帶了,媽咪雖然很期待見到你,但你先在裡面好好吸收營養,還要練習呼吸、眨眼…,至少再等二個月才能出來玩耍唷!」


▲瞧瞧肉肉的胖小子睡的多麼安穩~你要乖乖聽媽咪的話唷!

arrow
arrow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