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小烏龜滿7個月,邁入第三孕期囉!雖然我的體型看起來還算靈巧,但隨著baby越來越大,未來行動得更加小心了!現在起要認真規劃嬰兒房,準備待產包,採買嬰兒用品,預定月子中心、月子餐,最頭痛的就是找褓母!唉~本來想把小烏龜送到育嬰中心集中管理,但身旁的過來人都說在育嬰中心容易感染疾病,baby四個月前的器官尚未發育完全,萬一感冒了就得送加護病房,還可能要簽署病危通知,真是嚇人!所以還是希望找個褓母帶著小烏龜,至少到六個月後再送去集中管理。但要能夠放心把自己心愛的baby交給一個陌生人,總必須兼具有愛心,能溝通,居家歡環境清潔,生活習慣良好,還要願意教導小孩…天呀!這種完美褓母到底要上哪找?苦惱呀~

這一週來深受蕁麻疹所困,雖然上週打了一針後,立即明顯改善,但隔沒幾天胸前、肚子跟四肢開始狂癢,尤其是肚皮已經紅到變硬,全身多處抓到脫皮、瘀青,半夜癢醒後又得掙扎好久才能入睡,連Kiwi也因為我把房間搞得像冰庫而時常冷醒,卻在一旁說風涼話,要我用意志力控制,切~還是到婦產科報到比較實際。陳醫生建議我可以看看中醫,也許我對中藥比較有反應,但我在高雄從沒看過中醫,也不知道哪家醫生可靠,還是希望藉由打針及藥物,配合謹慎的飲食與充分的睡眠,讓過敏症狀快點退去,若真沒改善再求助中醫囉!不過我跟醫生反應,上次打完針後,baby胎動減少,不知道藥劑是不是把baby打昏了(因為打針時護士說抗過敏的藥都會嗜睡),醫生說這個藥劑是早產兒都會打的,讓baby可以變強壯,應該是我太想睡了才沒注意到胎動,呵呵~

隔了一週小烏龜又長大囉!體重1239g(長胖150g),而我胖了500g,若依照穩定的增胖速度,我到預產期肯定會破60kg!想想還蠻可怕的,不過為了baby的營養,我會努力的吃,不過最近超愛吃甜食(感謝哥哥從日本帶回的巧克力,真是超好吃的~),以後要盡量減少高熱量食物啦!這次從超音波上看到臍帶仍掛在小烏龜脖子旁,但有分開一點了,這小子果然有聽懂媽咪的話,沒把臍帶當圍巾玩!雖然這天小烏龜的臉被遮住了,但手腳已經長出肉肉囉~勾著雙腳的愜意模樣真是可愛呢!希望小烏龜要努力吸收乖乖長大唷!


右手抱著勾著的雙腳~很愜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