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來的日子起起伏伏,原已下定決心回台北重新出發,但關卡一再出現,先是錄取的工作地點太遠,雖然公司、薪資及主管都很nice,但仔細考量交通因素後還是放棄;接著同部門的同事突然請安胎假,而且期間未知,鑑於職場道德,我放棄找新工作的計畫,轉而規劃離職後出國度假,於是開始認真地學習法文;某天接到一家公司的面談通知,竟搜尋到我久未維護的履歷,同時因同事早產,即將提早返回職場,我想這總是一個機緣,就去看看囉!這份工作內容具有挑戰性,離家也算近,還必須到英國子公司出差,真是太完美囉!

隔了一週,我接獲了錄取通知,興奮之餘不得不面對…我的MC已經晚了二週,本來拖呀拖呀等著姨媽報到,但為了回覆公司報到時間,只好存著僥倖的心態,買了驗孕棒…再拖到法文課後…二條線!很明確的二條線,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靜靜的走到客廳,攤在沙發上大哭…這不是我人生的規劃呀!我還要享受自由的生活,今年要去法國,明年要去西班牙,還有希臘、土耳其、印度…好多好多地方!而且我沒把握當個好媽媽,我害怕萬一孩子得了罕見疾病,我是否夠堅強照顧他?我害怕孩子哭鬧,我是否有耐心愛護他?我害怕孩子不幸出了意外,我怎麼活下去?我害怕孩子長大叛逆了,我怎麼面對他的轉變?我害怕孩子做了壞事,我怎麼承受?

唉!如果來了也是緣分,原來我最近常飆汗又老是昏昏欲睡,事出此因呀!當晚我並未告訴Kiwi,只約他隔天陪我去看婦產科,這個經驗老到的院長很絕,直接給我照超音波,確認胚胎沒有子宮外孕後問:「要生嗎?」Kiwi傻傻地點頭(只差沒張嘴),「現在六周,二週後回來看有沒有心跳。」我問醫生這個大小正常嗎?他很堅定的回答:「沒錯!就這個大小。」簡潔有力,連個恭喜也沒給,跟電視演的差好多喔!

『聖經說:孩子是上帝的祝福』,這天正是我生日前夕,也許這是畢生最意外的生日禮物了。
The pain passes, but the beauty remains. - Pierre-Auguste Renoir


威尼斯小船(not by Renoir, it's by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