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年底就選定了生安月子中心,主要是不想更換接生醫師,而且地點位於美術旁,環境相當悠靜,新穎的大樓簡潔明亮,重點是房間非常寬敞舒適,而且價格非常親民唷!我也預定了8F肯度的月子餐,還有美容中心課程,打算在坐月子時好好享受~

經歷分娩奮戰後,終於將小烏龜卸貨,我從3F待產室搬移到10F病房,之前聽說生安的健保房雖是2人1室,但大多不會客滿,只會住到1個人,但也許是過年前大家都想卸貨,健保房都已有人入住,所以選擇自費1600到單人病房。不得不稱讚一下,生安的房間真的好大呀!也許是累了一天,連病床也覺得好舒服唷,沉沉地睡了一晚…


10F  寬敞的單人病房&乾濕分離浴室+貼心免治馬桶  

隔天一早護士來發藥,也把我身上的導尿管拔掉,心頭一驚,這表示我得自行如廁啦!還好麻藥終於退了,下半身漸漸恢復知覺,便鼓起勇氣下床走動,好好梳洗一番。不過到底是我對麻藥反應太強,還是醫生藥劑下太重呢?明明是2個小時的藥效,怎麼過了20個小時才退呀?我一度很害怕,一隻腳會不會就此癱瘓哩!雖說自然產後便能行動自如,但傷口還是會痛,走起路來彆彆扭扭的,感覺真不舒服。

因為分娩時施力錯誤,臉上的血管爆裂,滿臉散佈大大小小的紅斑,看起來有夠恐怖,護士說可能要1~2周才能慢慢消失,嗚~不僅不能和小烏龜合照,而且適逢年節期間,又有親友探訪,竟得用這張鬼臉嚇人,真糗!

慶幸的是產後食慾還算不錯,肯度的餐點蠻合我的胃口,用完早點補充體力後,嬰兒室便通知寶寶有需求,自此展開我的哺乳生活囉!生安的嬰兒室在5F,只有餵奶的媽媽能夠進入,並且要戴口罩、簽名、量體溫,控管的相當好。哺乳室還蠻寬敞的,簽到後護士會將baby抱來,核對baby的腳圈和媽媽的手圈,護理人員會教新手媽媽如何抱baby、怎麼哺乳還有拍嗝。


5F  育嬰室門口&全景探嬰室

當護士把小烏龜抱來時,軟綿綿的小傢伙眼睛還是閉著的,以前總覺得新生兒都長的一樣,但我一眼看到小烏龜就確定這是我的baby啦!小生命真是奇妙,即使閉著眼睛,與生俱來的尋乳反射,只要戳戳小嘴,馬上就張開尋找乳頭,模樣真是可愛!但初生幾天小烏龜總是閉著雙眼,讓我一度擔心baby是不是不會張眼,原來這時候的寶寶多數的時間都在睡覺,呵~一開始奶量很少,小烏龜常常吸到不耐煩,放聲大哭,我這個新手媽媽總被嚇到束手無策,看著喝不飽的小烏龜好心疼,只得趕緊按鈴求救,請護士帶進去補餵配方奶。

生安會發給願意哺餵母乳的媽媽2個玻璃奶瓶,漲奶的時候可以擠出來,送到嬰兒室保存。雖然初乳很少很少,但護士還是鼓勵媽媽擠出來,因為這是營養價值最高的階段。但是看到奶瓶裝著淺淺的奶水,覺得好挫折唷!加上擠奶姿勢不順手,即使乳房變硬了,卻像堵塞般怎樣都擠不出來,還好生安的衛教做的很好,在我求助時,當天的月子小姐─美滿,非常有耐心地教我如何以手擠奶,並配合使用擠奶器,看著奶瓶中的ㄋㄟㄋㄟ一滴一滴增加,終於建立了哺乳的信心!

我選擇白天親餵,餵奶時間大概在9:00、13:00、17:00和21:00,夜間則由護士瓶餵。由於嬰兒室在不同樓層,每到餵奶時間就有哺乳大隊,從病房或月子房遷徙到育嬰室,關於這點嚕娘很是滴咕,他覺得月子期間不該經常走動,但是我好喜歡抱著小烏龜,好享受哺乳的相處時光!生安還開放一天3個時段,可供一對夫妻同餵,這是把拔難得與baby相處的機會唷!


出生第二天的baby與把拔


好圓好Q的臉蛋呀~


皺眉頭?

嬰兒室每天早上11:30、下午3:30及晚上7:30開放探嬰,當玻璃由暗轉亮,就可以看到一片熟睡的寶寶,生安的護士真的很厲害,將所有的寶寶安撫的服服貼貼,每到展示時間就是一片祥和!


小烏龜睡得真甜耶!

在初期的階段,奶水漸漸充足,但不至於過漲,所以除了定時親餵加白天擠奶外,半夜總是一覺到天亮,睡飽吃飽精神好,一切悠哉自在!看著小烏龜認真地吸著ㄋㄟㄋㄟ,也有足夠的庫存在半夜瓶餵,心中盡是滿足呀!


部分圖片來源:
生安婦產小兒科醫院

延伸閱讀:我的月子生活之不想離開月子中心(0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安月子中心 肯度月子餐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