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我親愛的安安寶貝~

猶記得你出生時的粉嫩模樣,一轉眼已經3歲了!

3Y-00  

這個我孕育的小生命,從襁褓中的小娃兒,到翻身、爬行、站立、走路…,飛快的成長彷如昨日!

3Y-01.jpg    

在你很小的時候,我曾經納悶:『你現在已經這麼可愛了,以後還會更可愛嗎?』、『我現在已經這麼愛你了,以後還會更愛嗎?』隨著你的成長,毫無疑問得到的都是肯定的答案!

3Y-02.jpg

從咿咿啊啊的外星語,到現在成天嘰哩呱啦講個不行,雖然有時候忍不住嫌你囉嗦,但對我來說,你的聲音絕對是世上最動聽的天籟!

3Y-03.jpg

一日早晨在衛浴梳洗,你突然打開門對我說:「媽媽~安安睡飽了,你睡飽了嗎?」謝謝你的關心,你的笑臉給我一日滿滿的元氣!

一日在外散步,你發表一首自創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寶貝~」我自然地接著唱:「我的寶貝是安安~」你緊接著唱:「我的寶貝是媽媽~」我吃了一驚,差點掉下眼淚~謝謝你把我當成你的寶貝!

一日晚餐時,你認真的看著我,然後摸著我的頭髮說:「你這樣好可愛喔!」我整個人心花怒放!謝謝你的甜言蜜語,就算不是凍齡美魔女,我也會為你充滿活力,保持一顆年輕的心~

一日你聽完小紅帽的故事後說:「我要把媽媽吃掉,然後生出很多很多媽媽~」我莞爾一笑,因為你喜歡我的陪伴,所以想要有很多很多個“我”陪著你!

一日你問:「媽媽~你有像我嗎?」我想了一下反問:「你說呢?」你點頭回答:「有,你有像我!」謝謝你~我好開心可以像你喔!

你的童言童語不僅是我美好的回憶,更是我幸福的泉源!

3Y-04.jpg    

過去送你就寢的睡前儀式,就是一首搖籃曲:張懸的寶貝、魯冰花或是You are my sunshine;當你會表達後,不僅指定歌曲,而且要一首接著一首;曾幾何時,除了點歌還要外加睡前故事;最近開始撒嬌的你,又多了抱抱、秀秀與保護,甚至要求親一下~睡前儀式彷彿成了十八相送!雖然你越大越有主見,卻也越來越窩心!

3Y-05.jpg

常聽到坊間流傳著“trouble two”與“兩歲孩子貓狗嫌”,然而個性溫和的你並未讓我感到苦惱~當你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時,我願意用心去聆聽,並且尊重你,耐心與你溝通!雖然這對個性急躁的我來說是極大的挑戰,但我知道這是老天爺給我的功課,我會努力學習,與你一同成長~接下來的“terrible three”,我有信心可以迎刃而解!

3Y-06.jpg

由於你的活潑開朗,街坊鄰居都喜歡你~每次帶你去散步,總有路人熱切地與你打招呼,然後問我:「你就是安安的媽媽嗎?」「對呀~」我總是驕傲的回答!我非常榮幸作為你的母親,這是多麼值得驕傲的頭銜呀!

3Y-07.jpg    

說來有些汗顏,直到當媽後我才領悟:唯有知足、惜福與感恩,才能真正體會幸福!只要我愛的家人健康平安,便是人生最大的財富!縱使有人自我的生命中離開,且當他是過客、是貴人,我謹記老天爺對我的眷顧,送給我最可愛的天使,豐富我的人生!

謝謝你讓我體驗生命的奧妙,讓我明白簡單平淡的生活就是幸福!

3Y-08

自從有了你的陪伴,我開始愛惜自己~因為我相信:唯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寶寶!我學習正面思考、肯定自己,對未來充滿信心與希望!

自從有了你的陪伴,我開始懂得關懷~原來社會上有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需要協助,我願盡棉薄之力伸出援手,期望來到世上的小天使們都能建康快樂的長大!

謝謝你讓我努力成為更好的人,我希望給你正面的能量,帶你看見世界的風景~儘管生活無法盡善盡美,但只要懂得珍惜就能擁有更多!及時付出生命將更有意義!

3Y-09

我從不祈求你是個聰明的孩子,切莫追求世俗的功成名就!我只希望你健康平安快樂,並且祝福你擁有一顆溫暖善良的心、正直而勇敢!

孩子~安心的做自己吧!我會做你最堅強的後盾!

Love You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