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塞!下週就要過年囉!小烏龜的預產期是大年初二,只剩一週了耶!不知道今年除夕夜還有沒有機會參與方城之戰呀!?

上週產檢時醫生說小烏龜已經開始往下掉了,要我勤爬樓梯或做蘿蔔蹲,唉~要清潔打掃,還要準備好多東西,每天都忙到好晚,好幾次上班睡過頭,真糗!希望同事們看在我挺著大肚子的份上,不要跟我計較太多耶!嘿嘿~

由於生產後將直接轉入月子中心,待產包必須隨時待命,經過 漫長 的採購與整理,終於 即將 打包完成囉!來看看所謂的待產包裡到底裝了什麼東東吧!


▲盥洗用品及保養品
這是最簡單的準備項目,也是最快打包好的,從洗面乳、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眼霜、去角質、身體乳液…該用的保養品統統備齊了,但盥洗用品如沐浴乳及洗髮精,礙於坐月子習俗,我只帶了小包的試用品,也許在出院時使用,但若是真的受不了,而且沒人阻止我,我也許會…到時再說吧!


▲媽媽用品:保暖衣物、調整型內衣褲及出院衣著
在月子期間因產後惡露或是哺餵母乳,衣服容易沾污,所以穿月子中心提供的睡衣,可以省去清潔的困擾,因此我只準備了保暖的背心、睡袍、帽子、圍巾、小毛毯和一套出院的衣服。但現在想想,如果親友來探訪,穿著睡衣還挺拉塌的耶!而且正值年節期間,每天穿著睡衣多不喜氣呀!所以還是多追加幾件像樣的衣服好囉!至於調整型內衣褲,雖然不知道何時可以開始穿,但應該越早穿越快調整,而且既然買了就帶著吧!


▲衛生清潔用品:看護墊、產褥墊、夜用型衛生棉數包、免洗內褲數包、沖洗罐、免洗頭清潔液及毛巾數條
我實在不知道產後惡露會有多嚴重,所以準備了好多棉棉,現在看來好像太多了耶!其實醫院隔壁就有頂好,不夠可以再買,而且這些東西好佔位子,我的行李箱一下子就滿啦!


▲Baby用品:NB號尿布、濕紙巾、紗布巾數條及baby出院衣物
據說醫院提供的尿布及濕紙巾收費頗高,所以還是先準備一些,不夠再派Kiwi去採購囉!而根據網友的建議,多準備幾條紗布巾,可在餵奶的時候幫baby擦汗或溢奶時擦拭唷!(雖然不知有無母奶可餵~)至於baby出院的衣物,看來好像太單薄了,得再塞一條厚包巾囉!


▲其他:溢乳墊、集乳袋數個、水杯、棉襪、拖鞋及baby修護霜
感謝同事提供的溢乳墊、集乳袋,若真有足夠的奶水,再派Kiwi採購!(老天保佑呀!)由於一整天都要穿著襪子,所以準備了多雙五指襪,希望保暖又乾爽。而貝恩修護霜是網友一致推薦的產品,交給護士在baby更換尿片時使用。



以上待產用品已經打包裝箱完成囉!但要追加一些衣物,還有重要的臉盆(Kiwi終於在今晚幫我買到合適的大小啦!),而束腹袋及擠奶器尚待Kiwi姐姐的恩典牌,看來得再推一台小行李箱囉!



延伸閱讀:

坐月子的好幫手

育兒好幫手0M+ (新生兒採購指南─清潔用品篇)

育兒好幫手0M+(新生兒採購指南─哺乳用品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