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產檢時,陳醫師說:「恭喜唷!就快畢業囉!」沒錯,時間過的真快,小烏龜已經9個月了,現在起要做好心理準備,隨時有生產的可能。目前我的體重2週增加1kg,算是相當標準,但護士還是提醒我要少吃甜食,因為baby在最後一個月會大的很快,眼看自己的體重即將逼近60kg大關,雖然澱粉類吃的比較少了,但對於甜食我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從超音波上看到小烏龜的頭圍竟達38週的大小,這個頭好壯壯的baby目前體重2489g。二週前產檢時,陳醫師就說小烏龜的頭比較大(比平均值大了二週),本來覺得自己跟Kiwi的頭都不大,所以很擔心小烏龜是不是不健康,但看了Kiwi嬰兒時期的照片後放心不少,大頭寶寶其來有自呀!只怕頭太大會不好生,不過媽咪會勇敢,小烏龜你要繼續努力長大唷!

轉到4D影像後,只瞧見小烏龜的耳朵,卻沒有露臉,陳醫師說因為baby的頭已經下降到骨盆,以後可能什麼也看不到囉!哇~雖然很想看看寶貝的QQ小圓臉,但是我們很快就要見面啦!媽咪會奈著性子,幻想你的模樣,希望小烏龜在肚子裡一切安好唷!

隨著小烏龜越來越大,身體的負荷逐漸加深,因為圓滾滾的大肚子壓到恥骨韌帶,每次坐著站起來就一陣酸痛,必須撐著一旁的桌子才能起身,走路一跛一跛的簡直寸步難行,還好最近已不再過敏,托腹帶終於派上用場,讓疼痛的情況改善不少,但醫生說要完全復原只能等生完了。而由於baby向上又壓迫到腸胃,飯後偶爾會發生胃酸逆流,這種噁心的感覺真是不舒服,但也只能注意用餐順序,盡量少量多餐來預防了。

在最後倒數的階段,除了身體不適外,精神、體力也明顯變差了,老是昏昏欲睡,還要擔心好多事情沒有完成,小烏龜的房間只整理了一角,Kiwi老大最近忙著加班超辛苦,又不好派工作給他,對於預定的目標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還好有公公、婆婆陪我到處採買待產及嬰兒用品,還將小烏龜的衣物洗淨整理,不足的東西也麻煩他們幫忙添購,使我的壓力減輕不少;而最近沒去菜市場,也要感謝婆婆準備了鮮魚及青菜,讓我可以輕鬆下廚。即使娘家在遙遠的一方,但有公婆的愛心,我真是幸福的孕婦呀!

上週在網路上看到一家知名的義大利手工冰淇淋,一張張圖片令人垂涎三尺,身為甜食愛好者,才管不了護士的忠告,產檢後便來趟午茶之旅。位於漢神百貨後方的Mumbo Jumbo,週邊車位一位難求,只好將車開入漢神百貨,而為了抵用停車費,只好逛到T牌消費,大方的Kiwi將這副對戒作為新年賀禮呢!呵呵~帶著美麗的戒指在充滿巧思佈置的空間度過悠閒的午茶時光,好心情大大加分唷!我們點了當季限定的草莓鬆餅佐香草卡士達,外酥內軟的鬆餅加上3大球濃郁滑順的手工冰淇淋,再點綴著鮮嫩欲滴的草莓,不僅相貌正點,每一口都觸動幸福的味蕾呢!

雖然醫生建議我可以開始散步、爬樓梯,但是我整個人懶洋洋的,只想每週來堂全身舒壓療程,暫時將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在按摩床上昏昏入睡。SPA讓我完全放鬆,甜食使我心情愉悅,我要好好享受孕期的最後時光啦!



Mumbo Jumbo 義大利創意手工冰淇淋
地 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37號(漢神百貨正後方235巷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