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自己是幸運的健康孕婦,沒什麼害喜,雖然胃口不佳,但食量還算正常,無奈最近深受蕁麻疹困擾,不定時地在四肢蔓延,嚴重影響睡眠品質,而皮膚科不敢開口服藥,我對外用藥也產生了抗藥性,還是決定到婦產科檢查一下。

討厭的蕁麻疹才發病一周,我的體重竟然掉了1公斤,肚子上又突然長了一顆紅通通的怪東西,還好陳醫師說這是嚴重過敏造成的現象,先以外用藥搭配口服抗過敏藥,若真壓不住再打針,並且溫柔的說:『孕婦的皮膚會比較敏感,我們會幫助你渡過這個時期。』多麼安定人心呀!

問診後就要照超音波囉!每次產檢都充滿驚喜,Kiwi一直催我去婦產科檢查,擺明就是想看超音波。baby 3.62cm囉!這一丁點的娃兒不僅可以看到明顯的小腳,轉成4D後還看到清楚的頭型呢!第一次看到baby在羊水裡滾來滾去,好奇妙唷!模樣就像波妞的小不點妹妹們在海中暢游,真是可愛。醫生說到這個階段發展的非常好唷,離開時仍不忘補上:『君如,加油啦!』呵〜果真好醫生讓你上天堂呀!

這週因為嚴重過敏,體重下降,baby的進度似乎有點落後,預產期被往後延了幾天,Kiwi上網查到原本寒性的體質,懷孕後會變的燥熱,因此容易過敏,要多吃鹼性食物,但問他有什麼是鹼性的食物,他卻只知道芭樂,還下了個結論『寶寶游泳,媽媽遭殃』,看來為母當自強,我要努力戰勝過敏(但我一邊打字,脖子&前胸卻開始發紅發熱了),希望baby健康長大唷!

後記:二天後頸部發紅的情況日益擴張,只好再跑了一趟婦產科,原來這是蕁麻疹另一種發病形態,看來口服藥效果不彰,雖然醫生建議打針,但為了寶寶的健康著想,我決定能忍則忍,baby安心的游泳吧!

Note:鹼性食物
1.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2.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南瓜、草莓 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3.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





4D  哈哈  好清楚的頭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